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市场缺乏明确信号指引 日元再创31个月新低

市场缺乏明确信号指引 日元再创31个月新低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25日15:04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盘中各主要货币对波动有限,市场整体缺乏明确交投方向。近期最受关注的日元,盘中相比于前几个交易日,同样波动不算太大。不过早间美元兑日元还是一度刷新了31个月高点90.68。日内经济数据不少,其中尤其需关注英国第四季度GDP数据。

周五(1月2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现交投于80关口上方。盘中各主要货币对波动有限,市场整体缺乏明确交投方向。不过日内早间日元再度刷新31个月新低,整体弱势格局未有改变。

相比于隔夜的大起大落,日内亚洲时段市场冷清不少。欧元兑美元继续位于1.33-1.34的近两周波动区间内运行,英镑兑美元则等待晚间的英国GDP数据指引。商品货币方面,澳元日内同样窄幅整理,波澜不惊,加元则延续隔夜弱势表现小幅走低。

而近期最受关注的日元,盘中相比于前几个交易日,同样波动不算太大。不过早间美元兑日元还是一度刷新了31个月高点90.68。

日本总务省(Internal Affairs Ministry)周五(1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下降0.2%,数据符合市场预期,显示通缩状态持续。此外作为全国领先指标的1月东京地区核心CPI年率下滑0.5%,也符合市场预估,该指数12月为年率下降0.6%。1月东京整体CPI年率下滑0.6%,前值下滑0.6%。

日本央行周五还公布了12月会议记录,纪要显示政府希望央行实施积极而大胆的货币政策。几名委员称,应当大幅增加贴现国库券的购买规模,以有效影响汇率。审议委员石田浩二提出将固定利率以及其他贷款计划的利率从0.1%降至0.03%,并提议取消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他表示,撤除0.1%的利率门槛将有助于降低日元作为避险货币的魅力。但是,另一位委员称,必须仔细考虑取消0.1%利率下限的成本和收益,目前还为时过早。

日内日本官员讲话也不少。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称,日本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旨在拉动国家经济摆脱通缩,并非是操纵汇率。麻生太郎在结束内阁会议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日元过度上涨趋势正在修正。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五也重申,将信守承诺推出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政策,但是对于央行来说,防止信贷泡沫也是重要任务。

整体来看,通缩的现实和2%通胀目标的差距,仍将在未来迫使日本央行强力释放宽松。尤其是到4月现任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离任后,日本政府料将任命更为倾向鸽派之人担任行长之职。

今日关注

日内经济数据不少,其中尤其需关注英国第四季度GDP数据。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和季率分别为0.2%和-0.1%,前值分别为0.0%和0.9%。英镑近期大幅下挫,隔夜进一步跌破1.58整数关口,相对黯淡的经济基本面可能是投资者抛售英镑的主要原因。

澳新银行(NAB)目前预计,英国经济第四季度萎缩将加剧至0.4%。该行认为,四季度GDP将让英国经历三底衰退,且该国2013年第一季度经济料将保持疲弱。澳新银行解释称,鉴于今年第一季度受气候因素影响,可能会有部分产出及经济活动受损,预计这一季英国经济仍将表现低迷。这就意味着自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英国经济经历三次衰退。

如果英国四季度GDP季率符合或低于预期,那么将确认英国经济陷入金融危机以来第三轮衰退,可能打压英镑大幅下跌;若数据小幅改善,对英镑的支持作用可能有限,只有大幅改善的数据才能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并扭转英镑近期的颓势。

此外,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定于北京时间今日17:00公布,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将上升至103.0并创2012年7月份以来新高。该数据调查了德国企业对当前以及短期内企业的计划以及对未来半年的看法。数据向好预示德国经济前景乐观、消费者支出增长以及经济扩张,将提振欧元。

加拿大也将在周五公布12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若数据下降,将与此前几周发布的加拿大诸多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配合,可能会打压加元汇率走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