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将抗击通缩视为央行最大任务

日本央行行长:将抗击通缩视为央行最大任务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25日14:48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周五(1月25日)表示,日本央行采取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将对抗通缩视为其最大的任务。

不过白川方明并指出,若外界认为央行政策将转向无节制购债且只关注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则债券收益率将大涨,维持中长期财政纪律对重塑一国货币的信心至关重要,而防止信贷泡沫是央行的主要职责之一。

白川方明称,日本央行已经明确今明两年的政策立场,不过2015年以及之后的立场尚无法明确,因届时的经济状况难以预料。

他表示,央行将基于自己的判断和职责来拟定政策。

此外,他还指出,很多海外央行未设定明确的实现物价稳定的期限。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