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准备与中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英国央行准备与中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0:27分类:英国央行

据外电报道,英国央行总出纳索尔曼(Chris Salmon)24日表示,英国央行准备与中国央行达成货币互换协议,进而使得两国的银行可以直接获得对方货币。

目前,目前香港是唯一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此举将帮助英国实现将伦敦打造为主要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宏伟目标。同时,伦敦和新加坡也都在争取成为主要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

索尔曼在向伦敦货币市场协会执行委员会发表演讲时称,英国央行原则上已经准备好与中国央行达成互换协议,只要一个互相都能接受的形式得到确认。若双方能够敲定细节,英国央行将准备与中国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

货币互换协议通常使得银行能够在危机发生时正常获得某种外币。英国央行与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以及其他多国央行之间都有类似的协议,一旦金融市场流动性枯竭时即可使用。

银行家指出,与中国人民银行之间的货币互换协议可以通过确保银行能够对两种货币的央行基金有足够的获取能力而帮助简化人民币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