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达沃斯语录:日本货币政策令人担忧

达沃斯语录:日本货币政策令人担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5日10:15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张正富 白瑜 吴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开幕,以下是24日与会者部分精彩言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

必须承认,我现在对日本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担忧。

欧洲央行不会进行类似(日本)的货币政策操纵,否则很多国家都会效仿。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特利:

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大风险是各种"保护主义"抬头,如"贸易战"、"监管战"、"货币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

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第一梯队的国家,如果你想提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自主创新才是决胜之道。

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

从国内因素来看,人民币汇率已经接近均衡。如果国际上不出现重大波动,今年人民币汇率会继续沿着近两年来的轨道进行趋势性调整,如年均2%的幅度。

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蒙蒂:

如果欧盟层面的政策不更加偏向增长的话,我相信任何一个单一的欧洲国家,哪怕是最大的国家,都不可能保持增长动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

我此前所做的"英国将就退出欧盟举行公投"讲话,并非意味着英国要背弃欧洲。恰恰相反,这事关如何建设一个更有竞争力、更开放、更灵活的欧洲,以及如何确保英国在其中的位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