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24日亚市尾盘下跌 朝鲜问题加重市场担忧

澳元24日亚市尾盘下跌 朝鲜问题加重市场担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5:18分类:澳元

亚洲汇市24日澳元走软,苹果公司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消息导致市场人气低迷,而朝鲜方面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的报道则进一步加重了悲观气氛。

苹果公司23日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2012年年底的新财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约为13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令投资者颇为失望,苹果股价当天在财报公布后一度暴跌10%以上。

汇丰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升至51.9,创24个月最高位,为连续第五个月回升,上月终值为51.5。

澳大利亚国内方面,经济学家仍在争论澳大利亚货币政策未来的走向。澳大利亚23日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通货膨胀数据为该国央行在必要时进一步放松银根扫清了障碍。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2.2%。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不会在2月5日降息,但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这将缓解澳元的上涨压力。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

国防委员会声明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的涉朝决议,并宣称,“为守护国家的国防和安全,朝鲜将在反美对决战的新斗争中,不掩饰继续发射各种卫星和运载火箭、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的意图,以瞄准宿敌美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