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推迟加息时间预期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推迟加息时间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24日09:14分类:加拿大央行

新版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月21日-1月25日)

加拿大央行周三(1月23日)结束了今年首度议息会议,并发布了新的政策决议,维持基准利率水平在1%不变,同时,该国央行还对未来货币政策措施状况的前景预期加以了修订,称首度加息的时间可能要晚于各界此前所预计的时间点,原因是该国经济正面临产能过剩、通胀低企和住房信态增速放缓的状况。

以行长卡尼(Mark Carney)为首的该国央行官员在货币政策决议中指出,尽管从长远来看,逐步撤除当前的各项货币政策刺激措施仍有必要,这样才能使长期通胀率维持在2%以下的合理水平,然而,从当前的状况来看,中短期通胀前景受到遏制,以及住房领域的供需失衡逐渐被修复的状况,都显示逐步将利率提升回正常区间的步伐可能已并没有此前预计的那么急迫。

此前,卡尼一直被认为是的西方七国(G7)中立场最为强硬的央行行长,并曾在去年多次暗示加息的必要性,但是近来,他却已经屡屡在加息问题上放软了措辞。此前,在去年10月份和12月份的会议上,该国央行曾表示,会为了维持2%的通胀水平而在未来有必要的时候逐步上调基准利率水平。

而据市场人士此前预测。加拿大央行有可能会在今年四季度时首次上调利率。但从该国央行当前的措辞来看,已不能排除首次加息时间被进一步推迟至明年的可能。

加拿大央行还在同时发布的经济预测报告中指出,该国经济增速可能要到2014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全速增长,这一时间点比此前预计的2013年底要晚得多。这也就意味着通胀水平会因此而维持在低位。近期的通胀率水平可能将会维持在1%左右,位于该国央行所设定的控制区间的下限。

而该国央行同时也指出,去年四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速可能仅有1%,大大逊于此前各界人士所预计的2.5%。同时,经济增速动力在2013年开年之际仍然差劲,但在此后,经济动能将逐步恢复,在商业投资增加、出口好转,同时原油进出口差价的负面影响消退的状况下,该国2013年全年经济增速预计将达但1.9%,但仍低于此前预计的2.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