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典和挪威口头干预 试图促使两国货币贬值

瑞典和挪威口头干预 试图促使两国货币贬值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22日13: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典和挪威当局正艰难地试图通过口头干预来使两国货币(分别为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贬值。两国央行和财政部的官员的行动表明,鉴于挪威的进口加权克朗指数上涨到了历史最高位,瑞典克朗兑美元在1月也达到了15个月来的最高值,两国政府可能会采取一定的政策行动来保护国内就业。

由于投资者对于收益率的追逐取代了避险买盘的需求,瑞典和挪威当局正艰难地试图通过口头干预来使两国货币(分别为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贬值。

两国央行财政部的官员的行动表明,鉴于挪威的进口加权克朗指数上涨到了历史最高位,瑞典克朗兑美元在1月也达到了15个月来的最高值,两国政府可能会采取一定的政策行动来保护国内就业。

瑞典财政部长Anders Borg于周一(1月21日)在斯德哥尔摩表示:"考虑到疲弱的经济发展,如果瑞典克朗能够有一定程度的贬值,将会有利于经济的发展,这一点是很清楚的。"

Borg还指出,瑞典的货币政策使得货币走强,这也损害到了经济发展。

挪威财政部部长Sigbjoern Johnsen也在上周指出,挪威克朗的走强对挪威商业是一个挑战,不能再让财政政策继续刺激货币升值了。

两国货币在欧债危机最严峻的时候成为了投资者的避险天堂。然而,目前两国货币持续不断的升值表明,两国货币作为避险天堂正在由短期转变为长期。

正是因为有着AAA评级的瑞典和挪威一直注意将债务负担保持在合理的额度内,而且两国的经济增长使得两国保持高于其他发达市场的利率水平,使得投资者一直都对瑞典克朗和挪威克朗青睐有加。

瑞典的基准利率比欧元区利率高25个基点,挪威利率水平是欧元区的2倍。2年期瑞典国债收益率比2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高了约80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