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渣打银行预计2013年点心债新债发行额增17%

渣打银行预计2013年点心债新债发行额增1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1日13:45分类:人民币

渣打银行2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2013年点心债的新债发行额可增加约17%,由2012年的1200亿元人民币增至今年的1400亿元人民币。若将离岸人民币存款证算在内,今年的总发行量有望达到3200亿至35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2670亿元人民币增加最少20%。

渣打银行的报告预计,点心债今年将吸引更多投资者的注意,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升值预期转向乐观。按该行预测,2013年人民币有望升值2%-3%,到年底将达到1美元兑6.1元人民币。

报告称,考虑到点心债收益率与美元债相近,但年限较短,与其他新兴市场债券的关连性较低,料将会吸引投资者把点心债加入投资组合。

报告称,计算汇兑收益,点心债去年的回报率约9.6%,回报不俗,但仍大幅落后于亚洲地区(日本除外)美元债的14.3%以及新兴市场本地货币主权债券16.7%的回报率。

离岸人民币债券俗称“点心债”。自2007年国家开发银行在香港首发了以人民币定价、人民币结算的债券后,这类离岸人民币债券便因“好吃不饱肚”而被称为“点心债”。近几年香港“点心债”市场持续发展,目前规模已达近2700亿元人民币。越来越多的优秀中资企业选择到海外发行债券,除了准政府债券以外,相同的发债主体在境外发行债券的收益率往往高于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