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官员密谋联合声明 日银下周料再宽松

日本官员密谋联合声明 日银下周料再宽松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8日14:51分类:日本央行

周五(1月18日)日本政府和央行的诸多官员进行了会谈,旨在就发表联合声明达成一致,尽管最终并未达成任何协议,但谈判已取得了重大进展,预计在下周可能公布的联合声明中,将设定2%的通胀率作为央行的政策目标。

日本官员西村

日本官员西村表示,日本央行与政府已达成一致,将在下周可能公布的联合声明中,设定2%的通胀率作为央行的政策目标,不过尚未就达到该目标确定明确的时间框架。他还希望日本央行采取更大胆的货币宽松举措,具体做法由日本央行决定。

经济大臣甘利明

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表示,日本政府与日本央行计划就设定2%的通胀目标发布一份联合声明,但双方还没有就声明内容达成一致。

首相经济顾问滨田宏一

日本首相经济顾问滨田宏一称,日本央行下周议息会议料采取某种形式的货币宽松举措,只有在充分使用货币政策后,财政政策才能有效刺激经济。在提到日元汇率时,滨田宏一称,日元兑美元即便跌至90-100,也并不值得担忧,但若触及110,就应该会令日本政府担忧了。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央行和政府必须共同对达到2%的通胀目标负责。该财务大臣指出,他已同央行行长就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将在未来某个时间达成书面文件。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央行将于下周一至下周二(1月21日-22日)举行议息会议,会后将公布利率决议,届时日本政府和央行有望发表联合声明。在2012年12月20日议息会议之后,日本央行资产购买规模已经扩大至101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