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经济难复苏失业未好转 美联储发愁

经济难复苏失业未好转 美联储发愁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18日09:03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对于本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仍在持续。在16日发布的经济褐皮书中,美联储表示,上个月许多地区经济增长步伐加快,住宅市场的增长成为一大亮点,然而失业展望却几乎未显现好转迹象。

“自上次褐皮书报告以来,经济活动出现扩张,12个地区均描述增长步伐适中或温和。”美联储16日在汇总12家地区联储银行所报情况的褐皮书企业调查报告中表示。本次调查所收集的素材截至于1月4日。该报告将为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本月末举行的政策会议提供参考。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该报告可能会强化一些决策者的决心,希望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一直执行到劳动力市场出现实质性好转为止。

不过,报告也指出经济存在一些亮点:,所有12个地区汇报说“消费支出有所增长”,多数地区报告“汽车销售稳定或增强”。并且由于商务和国际旅行势头强劲而且一些滑雪区早早降雪,推动旅游业活动攀升。

此外,美联储的褐皮书还显示,有9个地区报告住宅市场活动温和或强劲,所收到的报告均反映房价上涨,12个地区中有11个地区称新建住宅增加。(记者王宙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