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在缺乏重要数据的公布下 股市较为平淡

在缺乏重要数据的公布下 股市较为平淡

评论
分享到
AETOS艾拓思2013年01月17日16:51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美市指数升跌分歧,道指收市下跌0.19%至13509.01,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分别小幅上升0.01%至1472.54和0.22%至3117.54。

1月16日欧美总结:

 美市指数升跌分歧,道指收市下跌0.19%至13509.01,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分别小幅上升0.01%至1472.54和0.22%至3117.54。

汇市方面,非美货币走势较为平淡,当中欧元表现依然坚挺,维持于1.33000的汇价窄幅波动;英镑先跌后回,曾一度跌穿1.60000的关口,但在美市时段即回升并维持于1.60050的水平,日元在亚市时段后经济数据的支持有回升的迹象,但在欧美时段即维持于88.400;瑞郎走势疲弱,依然停留在昨天0.9310的高位,相信日内转强的机会不大。

 美联储时段内公布的美国经济展望调查报告指出其经济活动正在扩张,有利于刺激消费者的支出。此外,制造业,非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市场前景乐观,但就业市场的调整未如理想。总括而言该报告为乐观美国经济前景提供支持,但美股和非美货币对此未有很大的反应。而世界银行下调全球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此消息并没有恶化市场情绪,欧洲股市收市录得显著升幅,但美股仍依旧在高位整理。

 其实英镑的下跌走势源于其经济在2012的第四季季度大幅放缓,而英国的商务大臣认为其经济有衰退的可能性较大,同时国内通胀率远远高于央行的2%目标;相反欧洲局势则持续改善,欧元区经济也有望在2013年实现增长。相对疲软的经济基本面可能是投资者对英镑信心减弱的主要原因。英国将于月底公布第四季季度GDP数据。只有大幅改善的GDP数据才能提振投资者对英国经济的信心,并为英镑注入强劲支撑。

 汇市在欧美时段未有重要的数据公布,以至走势不明朗。而风险货币如澳元等在就业率和失业率的数据公布之前,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并推至1.057的高位,相信如在亚市时段公布的数据比预期为好的话,或会推动澳元再次测试1.06关口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