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近来继续扩张

美联储报告称美国经济近来继续扩张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08:2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美国个人消费增长,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经济继续扩张。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国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月29日至30日召开。

新华08网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初,美国个人消费增长,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经济继续扩张。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根据其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12个地区储备银行所在区域的经济呈现缓慢到温和的增长态势。其中纽约和费城地区的经济活动从飓风"桑迪"的直接影响中恢复,波士顿、里士满、亚特兰大地区经济小幅增长。

报告显示,近来12个地区的民众消费均呈现一定程度增长。假日季销售比2011年同期小幅增长,但一些地区销售情况不及预期。此外,10个地区的汽车销售稳中有升。

报告显示,近段时间美国不同地区制造业表现不一:波士顿和芝加哥等6个地区呈现增长态势,但包括费城在内的3个地区出现收缩,克利夫兰和亚特兰大变化不大。多数地区制造业企业对前景持乐观态度。

房地产市场方面,所有地区的旧房销售增长,房价回升。除堪萨斯城外,多数地区的房屋建筑活动增多,商业地产市场总体呈现积极走势。

金融市场方面,一些地区信贷需求有所增加,克利夫兰、亚特兰大等地区汽车贷款需求增强,芝加哥和堪萨斯城等地区购房信贷需求上升,包括纽约在内的不少地区信贷质量有所提高。

此外,报告说,美国多数地区雇佣情况改变不大,一些地区的企业因为去年年底"财政悬崖"所导致的政策不确定性而延迟招工。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国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月29日至30日召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