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罗斯央行说不会放宽货币政策

俄罗斯央行说不会放宽货币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8:3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莫斯科1月16日电(记者刘恺 娄琛)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16日表示,放宽货币政策不会加速俄经济增长,部分国家货币争相贬值可能引发“货币战争”。

乌留卡耶夫当天在参加2013年盖达尔论坛时说,2012年3.5%的经济增速与俄罗斯发展潜力相符,如果强行采取降息等措施放宽货币政策,其效果将适得其反,不仅不会加速俄经济增长,反而带来新的风险。

乌留卡耶夫同时指出,目前部分国家如日本实行货币贬值政策,这与全球经济协调合作相悖,将导致“隔离”和“冲突”,甚至引发世界“贸易和货币战争”。

在综合评估通胀风险和经济增长前景的基础上,俄央行15日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其他各主要利率不变。这已经是俄央行连续第四个月未对这一基准利率作出调整。央行认为,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不会导致经济增速大幅放缓。

盖达尔论坛是一年一届的经济论坛,由俄罗斯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盖达尔经济政策研究所和盖达尔基金会创办。首届论坛于2011年举行,今年是第三次举办这一论坛,主题为“俄罗斯和世界:一体化的挑战”。

盖达尔是俄罗斯著名经济学家和政治家,在苏联解体初期担任俄罗斯政府代总理,推行被称为“休克疗法”的激进经济改革。盖达尔2009年年底去世。(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