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梁振英:香港是人民币可兑换理想“试验场”

梁振英:香港是人民币可兑换理想“试验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6日13:22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香港是配合国家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理想“试验场”。梁振英当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时表示,短短几年,香港已发展成为内地以外最大、流动性最高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我们会巩固及拓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特别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离岸人民币债券和证券产品的发行。

新华08网香港1月16日电(记者苏晓 赵菁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6日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是配合国家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理想“试验场”。

国家“十二五”规划特别提到,支持香港发展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梁振英当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时表示,短短几年,香港已发展成为内地以外最大、流动性最高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我们会巩固及拓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特别是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离岸人民币债券和证券产品的发行。

梁振英说,此外,亚洲是环球财富增长最快速的地区,我们会巩固香港在亚太区资产管理中心的领先地位,并发展为更全面的基金及资产管理中心。

梁振英同时表示,在巩固传统优势,例如新股集资的同时,香港会拓展新增长点,包括发展商品期货市场。国家对商品需求庞大,随着内地商品期货交易逐步与国际接轨,香港可以在国家商品期货国际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