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理事罗森格林称QE3或延续至2014年

美联储理事罗森格林称QE3或延续至2014年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6日08:17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理事兼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二(1月15日)指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速度未如预期中那么强劲,那么美联储有可能会把当前的资产收购措施继续延续到明年上半年。

立场偏向温和的罗森格林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美联储在购债问题上的下一步决策,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在今年能迈得多大。而罗森格林个人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将会有约3%的增幅,而他指出,这似乎不足以使失业率在今年年底之际降至7.25%这一水平以下,而他觉得,只有在失业率降到7.25%以下之后,才应该考虑逐步地撤除所谓的量化宽松措施(QE3)。

罗森格林表示,他希望美国经济增速能够超出他个人当前的预期,如果经济增速快于预期,美联储可在失业率降低到6.5%之前6-9个月结束购债。而他却也同时指出,光靠低利率不足以确保长期借债成本低企,所以量化宽松仍有必要。并且,如果财政政策对经济影响超过预期,那么QE甚至还有进一步加码的必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