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五大利空席卷市场 避险情绪死灰复燃

五大利空席卷市场 避险情绪死灰复燃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6日08: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惠誉警告多国主权评级,降级潮或已近在咫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扬言欧元汇率过高;西班牙排除近期求援可能;德国数据一片惨淡,欧洲企业财报差于预期;世界银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五大利空犹如一泼冷水,将市场前几日刚刚树立的乐观情绪,一举浇灭,而避险情绪则再度死灰复燃。

尽管近期风险货币走势火热,但隔夜市场消息面却再次令其感受到了冬天的寒意。周二对于风险货币尤其是欧系货币而言,可谓利空不断。

纵观隔夜基本面,惠誉警告多国主权评级,降级潮或已近在咫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扬言欧元汇率过高;西班牙排除近期求援可能;德国数据一片惨淡,欧洲企业财报差于预期;世界银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五大利空犹如一泼冷水,将市场前几日刚刚树立的乐观情绪,一举浇灭,而避险情绪则再度死灰复燃。

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隔夜高位大幅回调,失守1.33关口,商品货币在前期高点下方震荡整理,美元兑日元下跌至88.80一线。

五大利空盘点:

惠誉警告多国主权评级,降级潮近在咫尺?

周二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警示多个国家评级前景存在下调风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美国和英国两国的AAA评级提醒。

惠誉主权评级负责人David Riley在惠誉主办的会议上表示:“美国评等面临的压力正在升高,如果重演2011年8月的债务上限危机,我们将重新检视美国评等,美国评等有下调的重大风险。”

此前惠誉公布的新闻稿中显示,该行预计美国国会将上调举债上限,美国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依然很低,但是,与此前的观点一样,倘若美国未能及时上调举债上限,那么将促使惠誉对美国主权评级进行正式检视。

惠誉认为,对推动财政纪律而言,债务上限是缺乏效果且潜藏危险的机制,它无法防止会造成发债超出上限的税制及支出决策。在此同时,若不提高债务上限,将有主权违约危险,并使这项威胁缺乏可信度。

此外,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二指出,英国失去其AAA最高评级的可能性近来正在显著增大。该机构进而进一步指出,如果此后该国在三月份时发布的预算报告显示赤字还在继续增加的话,那么该国的AAA评级就有非常大的可能会不保。

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将英国的主权债务评级维持在AAA这一最高水平上,然而,惠誉内部的资深主权债务分析专家已表示,英国的政府负债水平已升至难以长期持续的高位,长此以往,其主权信用状况势必将变得岌岌可危。

这位专家指出,将会对英国的财政预算状况作密切的关注,以确认该国的债务水平会否如该国政府此前预期的那样如期见顶并回落。而如果该国的实际财政表现状况差于预期,那么其评级遭下调几乎是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