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白川方明:将继续推行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措施

白川方明:将继续推行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措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5日11:00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1月15日表示,日本经济可能暂时保持疲软,日本央行将继续推行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措施。

白川方明表示,海外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日本出口和工业产出正在下滑。白川方明同时指出,随着海外经济恢复增长,日本经济可能恢复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在2012年五次扩大宽松规模,有分析人士预计该央行将在下周二(1月22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度扩大刺激规模,并将通胀目标上调至2%。

为了压低日元始终处于高位的汇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或将目光放至大洋彼岸的美国。海外媒体14日报道称,安倍晋三计划买进美国国债来打压日元并刺激疲软的日本经济。而此前,安倍晋三还表示,日本央行必须设定2%的中期通胀目标,目的在于向民众展示政府对抗疲弱经济的信心。

一旦日本政府开始买入外国证券,过去四个月已经贬值12%的日元将进一步受到打压。而在此前推出的10.3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方案中,日本政府也誓言要修复日元汇率水平。

为了结束通缩并带动经济走出衰退,安倍还透露其正寻求让一位“大胆的政策领袖”出任下一届日本央行行长。现任行长白川方明的任期定于4月结束。安倍说,日本央行必须设定2%的通胀目标,以向市场显示央行有决心通过大胆放松货币政策,消除持续长达近20年的通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