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东亚银行:人民币即期有望下试6.10-6.15一线

东亚银行:人民币即期有望下试6.10-6.15一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1日17:37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上海1月11日电(王原)11日收盘时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2161,相对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2237,强劲上扬76个基点。

东亚银行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指出,人民币今年将进一步延续上升走势,美元兑人民币有望下试6.10-6.15一线。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为38667.6亿美元,出口与进口分别同比增长7.9%和4.3%。虽然未达到去年设定的10%预计增长目标,但是2012年贸易顺差则同比扩大48.1%。

交易员认为,大规模贸易顺差刺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人民币对美元的强劲上扬,周四破6.2800关口,创近9个月新高。从技术图形上看,人民币对美元破位上行,近期升值压力将加大。

外围消息面看,10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以及量化宽松规模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10日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欧元区局势发表了较为乐观的言论,西班牙财政部公布的拍债结果显示,在今年首次的债券拍卖中,总计拍债规模达到58亿欧元,远超出40-50亿欧元的计划拍债数量,三类短、中、长期国债发售结果均较为理想。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提振,非美货币全面走高,美元指数跌破80整数关口,目前在79.80一线运行。(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