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盖特纳离任或预示美联储结束舆论“绝缘期”?

盖特纳离任或预示美联储结束舆论“绝缘期”?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10日21:36分类:美联储

经多方证实,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会提名杰克·卢(Jack Lew)接替现任的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成为美国财政部长。而在杰克·卢上任之后,美联储(Fed)可能因为盖特纳的离去而暴露在舆论与政治压力之下。

为了应对次贷危机,作为前任纽约联储主席的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于2009年走马上任。而当时盖特纳被提名的原因也十分明显。奥巴马政府希望通过盖特纳与美联储建立紧密的纽带,以应对这场银行系统高度相关的危机。而同时期成为"交换生"的也包括曾任职于美联储的现任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克尔(Paul Volcker)。

所以,盖特纳的离去无疑使美联储失去了抵挡风言风语的屏障。前参议员银行业委员会委员Mark Calabria表示:"我们并不指望他(杰克·卢)能够捍卫美联储或者迅速做出舆论回击。"

相比之下,杰克·卢对国际金融市场的熟知程度并不如盖特纳。不过他精于政策研究,并长期担任当局的预算主管。根据白宫官方网站公布的简历,卢曾经在克林顿和奥巴马政府两度担任过行政管理及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局长。其中,在1998-2000年于克林顿政府中担任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时,在他的带领下,美国联邦财政连续3年保持盈余。

杰克·卢的上任与盖特纳同样应景,在白宫致力控制财政压力膨胀的情况下,长期从事预算工作的杰克·卢或许更有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