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全球宽松恐渐进尾声 人民币对美元有望小幅上升

全球宽松恐渐进尾声 人民币对美元有望小幅上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18:32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1月10日讯 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先抑后扬,波幅扩大,交投活跃,从即期汇率来看全年升值幅度不足2%。尽管境外人民币远期汇率呈贬值预期,2013年在美国继续量化宽松,其财政问题主导汇市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3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空间不会超过3%,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或续创新高,人民币汇价弹性有望进一步扩大。

2013年全球经济在中美经济企稳引领下或将保持复苏增长态势,经济基本面情况好于2012年。外汇市场方面,由于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继续推行宽松货币政策,发达经济体货币对新兴市场货币2013年将继续承压下行,但各种迹象表明,宽松政策对提振经济的作用正在消耗殆尽,美国财政问题将取代货币政策主导国际汇市。预计全年美元指数波动幅度有所加大,美元对欧元、日元仍然看涨。

【2012年大事记】

Ø 标准普尔1月13日下调9个欧元区成员国的评级,包括将法国和奥地利评级下调一档,使这两个国家失去了AAA的最高评级。

Ø 欧盟特别峰会1月30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欧盟27国领导人一致批准了“欧洲稳定机制”和欧元区《财政条约》。10月10日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正式开启规模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

Ø 中国人民银行4月14日宣布自16日起,中国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至百分之一。

Ø 中国人民银行6月7日、7月6日两次宣布下调一年期存、贷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还将存款利率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贷款利率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Ø 美联储9月13日公布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债券,12月12日再次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4),每月购买450亿美元长期美国国债,以替代12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OT)工具。

Ø 12月美国国会两党持续僵持于“财政悬崖”问题,期间几经波折,最终在2013年1月1日达成妥协协议,调高45万美元以上家庭个税至39.6%,并把到期的1100亿美元开支削减计划延两月再执行。

   (详细内容见附件)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全球宽松恐渐进尾声 人民币对美元有望小幅上升.doc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