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担心评级下调 日元再遭打压

担心评级下调 日元再遭打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11:35分类:日元

新华08网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因为市场担心日本央行再度宽松政策及日本主权评级可能遭下调,日元再遭市场打压,兑美元大幅下挫。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和西班牙和意大利将进行的国债标售,也令欧元承压走弱。

美国消息面相对平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白宫幕僚长杰克·卢为下一任财政部长的消息,没有对市场产生太多影响。美国铝业率先公布的季度财报因扭亏为盈好于预期,提振美国股市反弹,抑制市场避险情绪。

不过,因欧洲央行周四将举行利率决策会议,市场担心欧洲央行总裁在记者会上的讲话可能打击欧元信心。此外,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周四、周五将分别新发行今年的首笔国债,这使市场对欧元保持谨慎的策略,导致欧元兑美元承压下滑。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将是决定欧元区能否走出债务危机的关键性一年。

日本首安倍晋三重申希望日本央行采取充分的货币政策措施来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呼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通缩。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在本月稍后可能再度扩大宽松政策规模。市场担心日本主权债信评级可能遭遇下调,导致日元再度大幅下挫。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0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78,支撑位在80.45;欧元阻力位在1.3085附近,支撑位在1.2995;英镑阻力位在1.6055附近,支撑位在1.596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40附近,支撑位在0.930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7.71附近,支撑位在88.31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515附近,支撑位在1.0453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63附近,支撑位在0.9913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11月批发库存;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分别宣布利率决定,预计两个央行都将按兵不动;日本将公布11月领先指标;澳洲将公布11月建筑许可;加拿大将公布11月建筑许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