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 关注西班牙首次标债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 关注西班牙首次标债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10日10:2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1月1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3040一线。今日市场焦点无疑集中在晚间的欧英两大央行利率决议上面。不过在此之前,市场也并非毫无看点,西班牙今日将标售年内首次国债,其结果好坏料将影响市场信心。

周四(1月1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现交投于1.3040一线。今日市场焦点无疑集中在晚间的欧英两大央行利率决议上面。不过在此之前,市场也并非毫无看点,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两大重债国今日将标售年内首次国债,其结果好坏料将影响市场信心。

西班牙财政部计划周四透过新发2015年3月31日到期,及续发2018年1月31日及2026年7月30日到期的公债,最高总计筹资50亿欧元。

隔夜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涨5个基点,至5.13%。公债价格在该国今年首次标售公债前一天承压。

此前,西班牙周二推出今年将融资1,210亿欧元的总体融资目标,较2012年高出7.6%,凸显该国的经济困境。

今日债券标售的结果料将成为投资者对该国经济与债券前景态度的试金石,标售结果好坏料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

伦敦花旗外汇(CitiFX)外汇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此前指出,对结果失望的风险已经上升,若这情形被证实的话,欧元兑美元遇到的下行风险可能会变大。不过Marinov指出,“如果意西发债结果令人满意,则可能在近期之内帮助巩固欧元表现。”

[责任编辑:孙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