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超级马里奥新年首秀 鸽派论调恐伤及欧元

超级马里奥新年首秀 鸽派论调恐伤及欧元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3年01月10日08:1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050附近弱势盘整,目前市场等待周四稍晚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料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德拉吉是否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未来降息的言论。

周四(1月10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3050附近弱势盘整,目前市场等待周四稍晚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以及随后的欧银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该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因此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德拉吉的言论,分析师指出,若德拉吉发表鸽派言论并透露降息暗示,则欧元兑美元短期或将遭受明显打压。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45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欧洲央行本周料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将重点关注德拉吉是否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暗示未来降息的言论。欧洲央行上个月的会议讨论过降息这个问题,但之后仍决定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75%不变。

从欧洲央行内部来看,一些官员仍对降息持开放态度。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兼比利时央行行长科尔(Luc Coene)此前于12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仍有调整利率的空间,但前提条件必须与购买政府债券相符。

科尔称:“目前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减息的空间。”科尔强调,欧洲央行必须坚持其在直接货币交易(OMT)政策中设定的救援条件。在求援国满足条件以后,欧洲央行或可无限制的购买政府债券。

德国经济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2%,10月工业产出月率修正为下降2.0%,初值为下降2.6%。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萎缩0.1%,年率萎缩0.6%。

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录得萎缩。数据显示,欧元区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萎缩0.1%。数据还显示,欧元区三季度GDP终值年率萎缩0.6%。

超级马里奥恐发表鸽派言论?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们指出,“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核心将是行长德拉吉的会后新闻发布会。有关负存款利率和激活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的常规问题需要得以解决。”

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弱,这令欧洲央行降息至0.5%的压力逐渐加大。

Sutton补充道:"我们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不会降息,但预计德拉吉措辞将相当鸽派,新闻发布会内容将集中在OMT及欧元区经济状况等方面。这些言论非常可能导致欧元走软。"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经济分析师Christian Schulz认为,反对降息派目前在欧洲央行处于有利形势,因为德拉吉需要为他新推出的购债计划寻求支持。后者是防范投资者抛售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债券的保护屏障。

Schulz在报告中写道:“无限额购债承诺是欧洲央行的关键政策工具;要确保可信性,德拉吉必须保证管理委员会对这项政策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这就让鹰派变得举足轻重,有可能阻止以再度降息来支撑经济。”

FXstreet.com分析师Richard C. Lee称,欧银降息举动短线利空欧元,但降息将帮助欧元区外围国家实现增长。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日前表示,欧洲央行多半会在本月的会议上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不过降息的风险也不能完全排除。

花旗集团(Citigroup)G10外汇策略主管Steven Englander称,虽然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但对其采取意外举措的预期仍足以推动欧元下行,若欧洲央行采取观望态度,则欧元或迎来释然性反弹。

Aspen Trading Group的联席研究和交易部门负责人Todd Gordon表示,尽管近期弱势的经济数据给予央行足够的降息动机,但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行动尚不明晰。

他表示,“欧洲央行当然有充分的降息理由,我在做空欧元,但他们此时不会选择降息。”预计降息时点多半会在3个月之后。

Gordon设立欧元空单的动机是,“德国经济数据疲软,该国是欧盟的核心成员。“欧元兑美元技术面也有看空的理由,尽管汇价本应在1.3120附近找到支撑,但该位已经失守,”这等于是亮起了技术面红灯。“

Gordon希望在1.3050附近进场做空,设止损在1.3150,目标看至1.29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