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预计未来境内人民币即期仍存较大升值压力

预计未来境内人民币即期仍存较大升值压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9日18:09分类:人民币

新华08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王原)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收6.2262,人民币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21个基点,午盘触及高点6.2218,创下94年汇改以来新高,后期升值压力仍在。

交易员指出,美元兑人民币周三中间价随隔夜美元指数微降,市场成交平淡,稀疏的客盘仍以结汇为主。在行情走势上,美元兑人民币在新年第二周的经历了交易清淡之后行情呈现加速下跌趋势,最低点测试6.2179,也是今年的最低点位置,暗示着后期人民币仍旧面临升值压力,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会面临重新进入下跌通道的可能。

交易员分析,从技术面上看,美元兑人民币的支撑位于6.2200一线,今天K线最低点测试6.2179,截止收盘时K线并没有收在6.2200一线下方,预示6.2200一线的支撑还是比较大的。

外围消息面看,美联储的贴现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对经济增长“谨慎乐观”也加速了人民币的升值的预期。此外,中国企业2013年的财政年度开始,各类企业的人民币需求变得旺盛,所以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存在。

在离岸市场上,在离岸市场上,一年期人民币/美元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最新价报6.2967.(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