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西班牙央行决定强化监管政策

西班牙央行决定强化监管政策

汇通网2013年01月09日16:4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西班牙央行1月9日晚间表示,已经决定强化监管政策,措施之一包括在该国所有大型金融机构内配备现场监察员。

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周二(1月9日)晚间表示,已经决定强化监管政策,措施之一包括在该国所有大型金融机构内配备现场监察员。

西班牙央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监察期间,现场监察员将每年两次向央行递交报告,汇报其负责监察的实体的状况,总结需要作出的调整或已经纠正的地方。报告显示,此举旨在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需要改进的问题。

西班牙央行表示,将根据信用实体的风险状况制定一套实施新监管措施的标准化框架。

西班牙政府于2012年6月向欧盟正式提出银行业救助申请,为西班牙国内银行业整顿工作提供资金支持。西班牙长达十年的房地产泡沫是造成其银行业危机的罪魁祸首。西班牙政府迫不得已出手干预,而政府对银行业的救助则加剧了西班牙政府的主权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孙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