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元出现反弹 欧元下跌显著 

日元出现反弹 欧元下跌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9日11:5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1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虽然日本政府表示将购买欧洲稳定机制发行的债券,并预计可能迫使日本央行采取跟进一步宽松举措,但因美国股市下跌提升避险情绪,日元还是出现反弹。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日前表示,日本将购买由欧洲稳定机制发行的债券,这似乎意味着日本政府将来可能促使日本央行针对海外债券进行量化宽松。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准备在本月稍后将通胀目标提高一倍至2.0%,以满足安倍政府的要求,将会考虑再次放松货币政策。不过,市场已明显充分消化了这方面因素的影响,因为并未导致日元进一步下挫。相反,由于日本和美国股市都出现回调,市场避险情绪得到提升,日元兑美元欧元均有所反弹,日元空头进行获利回吐。

欧元区失业率维持在高位,德国11月工业生产的降幅大于预期,表明欧洲经济依然疲弱,市场担心欧洲央行在本周四释放暗示降息的信息。且市场有传言法国主权债信评级可能很快被调降,上述消息使得欧元下挫走弱。然而,法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随后表示,有关法国评级将被调降的传言是“毫无根据且错误的说法。”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0.54,支撑位在80.27;欧元阻力位在1.3112附近,支撑位在1.3038;英镑阻力位在1.6077附近,支撑位在1.6017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214附近,支撑位在0.9278附近;日元阻力位在86.57附近,支撑位在87.57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525附近,支撑位在1.044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55附近,支撑位在0.9895附近。

周三,德国将公布11月工业生产;英国将公布11月国际贸易收支;澳洲将公布11零售销售;加拿大将公布12月房屋开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