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股财报季拉开序幕 欧元将如何应对

美股财报季拉开序幕 欧元将如何应对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1月09日08:0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美国铝业的财报拉开了财报季的序幕,随后陆续公布的财报可能会对市场走势造成短期的影响,需密切关注。短期内市场似乎并不支持大幅下跌,市场风险情绪较为中性,不过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目前的整理走势淡化了市场的追涨情绪,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有限。

周二(1月8日)纽约时段,时段内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延续近期的震荡整理走势,不过盘面上来看欧系货币相比商品货币更加疲软。今日盘中美国铝业的财报拉开了财报季的序幕,随后陆续公布的财报可能会对市场走势造成短期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从情绪面来看,短期内市场似乎并不支持大幅下跌,市场风险情绪较为中性,不过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目前的整理走势淡化了市场的追涨情绪,进一步上涨的动力有限。而从技术上来看,大多非美货币也处在一个尴尬的技术位,既受到有效的支撑也紧临较强的上行阻力,因此短期内料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美国铝业开启财报季

时段内美国铝业公布第四季美股盈利0.21美元,不计入特殊项目的每股盈利为0.06美元,第四季营收为59亿美元。市场原先预计美国铝业第四季营收为5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06美元。

不过由于财报公布在美股收盘后,未能将影响传导至外汇市场,此外尽管美国铝业公司的财报标志着着财报季的非正式开始,但这家道指成分公司的业绩并不是普遍盈利状况的可靠预测指标。

目前已有22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这些的财季于11月份结束,而美国铝业的第四财季结束于12月份。Key Private Bank公司研究主管尼克-雷奇(Nick Raich)指出,已公布财报的标普指数成分股公司当中,64%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但73%下调了第一财季业绩指引。

这些已公布财报的公司当中有耐克(NKE)、好市多(COST)与联邦快递(FDX)等。雷奇在谈论这些已公布的公司财报时表示:“这些是比美国铝业公司更好的风向标,表明大多数公司业绩将超出预期,但大多数企业会下调第一财季业绩指引。”

分析师指出,美股四季度收益报告可能将成为短期内决定美股走势的重要因素,而市场情绪的波动变化也将进一步蔓延到外汇市场。若股市能持续上涨,可能为风险货币提供支持,相反则可能对风险货币不利。

财报数据将利空欧元?

Bessemer Trust首席投资策略师Rebecca Patterson表示,她对企业收益并不乐观,她表示:“我并不指望能够收获靓丽的财务报表,但我认为,部分企业部分企业将受惠于输入成本低廉,这种影响较为复杂,也不会产生特别大的影响。”

BMO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外汇的公共政策策略师Andrew Busch观点则较悲观,若报表结果优于预期,则投资者最初可能感到欢欣鼓舞,不过市场将更为关注的是企业对未来的预期。

他认为:“市场会对形势感到失望,现实情况可能就是这样。房产市场可能转强,但若市场再陷停滞,则人们再没有乐观的理由。”

他并指出,到来的财报季或许给投资者提供做空欧元兑美元的好时机,建议投资者在1.3125附近做空,止损设在1.3175,目标位看至1.29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