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元大幅下挫 美元涨跌互现 人民币陷盘整

日元大幅下挫 美元涨跌互现 人民币陷盘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9日10:43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悬崖的大限将至,市场聚焦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风险,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势涨跌互现。市场预计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可能实施大胆的刺激经济举措,这使日元进一步大幅下挫。

新华08网上海12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财政悬崖的大限将至,市场聚焦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风险,美元对主要货币走势涨跌互现。市场预计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可能实施大胆的刺激经济举措,这使日元进一步大幅下挫。

——聚焦美国财政悬崖

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未能在圣诞节前妥善解决,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受到打压,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回升。

美国财政悬崖的阴影始终笼罩在市场投资者的心头。节日里放松的神经也时而为此紧绷。白宫在周五召集参众两院的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开会商讨,但目前民主党参议院领袖里德悲观地认为美国可能难以避免“财政悬崖”。

从目前的时间来看,元旦前达成完整协议的想法已然不现实,但谁也无法承担无视美国跌落财政悬崖莫事振救的责任。市场普遍预期的折中方案是快速达成临时协议,避免直落财政悬崖,以争取喘息之机。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若两党谈判破裂,美国跌落财政悬崖,则激发美元的避险情绪,会推动美元走高;若两党达成协议,美国涉险跳过财政悬崖,则美国经济将继续率先复苏,美元将开启长线上涨的趋势。技术图形显示,美元指数在79一线有关键支撑,或将继续向下测试77-78区域。

——日本首相口头干预

26日,安倍晋三正式当选为日本第96届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将寻求大胆的货币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增长策略,以鼓励民间投资。安倍并重申了对抗通缩及强势日元的誓言。

面对支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安倍晋三,日元前景不容乐观。本周美元兑日元触及85一线。

交易员指出,目前来看,美元对日元延续着前期的上涨趋势,做多美元对日元的整体思路暂不改变。技术图形来看,美元对日元近期涨势强劲,进一步阻力位看在85.5的前期高点,下方支撑看在84附近。

——人民币继续陷盘整

在春节之前,影响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仍是美元指数。美元指数随着财政悬崖局势而摇摆不定,人民币也陷入盘整。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徘徊在6.2300-6.2340区间。

交易员分析认为,如美国的财政悬崖达成一致,市场会重新青睐风险资产,美元将出现报复性的短期反弹,短期的抛压将十分显著,美元会出现贬值,继而推动人民币升值,预计升值浮动不会超过1%;一旦美国真的发生了财政“坠崖”状况,那么此后发生诸如债务违约、评级调降以等状况将在所难免。在如此状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将大幅升高,进一步抛售风险资产,购入美元,推动美元升值,人民币将出现短期贬值。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判断,近2个季度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2-6.3范围内区间振荡,不会出现大幅涨跌的情况。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信号,人民币贬值的条件已经不具备,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外贸数据却有所转坏,显示外贸压力依然较大,因此人民币也不存在明显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