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市场预计国际充裕流动性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市场预计国际充裕流动性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6日15:17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近2个季度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2-6.3范围内区间振荡,不会出现大幅涨跌的情况。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信号,人民币贬值的条件已经不具备,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

新华08网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2012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将近1%,相较于2011年4.16%的升值幅度,已大幅缩窄。市场人士预计,明年国际市场泛滥的流动性将促使人民币重拾升值之路。

回顾2011年11月至今的主要货币对汇率走势发现,人民币汇率在某种程度上与欧元汇率趋同:去年11月,评级机构连续下调欧元区成员国评级,欧元大跌,美元升值,并连累人民币连续12个交易日跌停;2012年5月,希腊退出欧元区成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加速下挫,美元大幅走强,人民币汇率也贬值了近1%;之后,随着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再启,欧元与人民币双双走高。

招商银行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判断,近2个季度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2-6.3范围内区间振荡,不会出现大幅涨跌的情况。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企稳信号,人民币贬值的条件已经不具备,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的升值压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