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安倍晋三再度施压日本央行 要求抗击通缩

安倍晋三再度施压日本央行 要求抗击通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5日13:28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2月25日讯 日本候任首相安倍晋三25日再度施压日本央行,要求日本央行尽快制定新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已经在2012年2月份将长期性通胀目标设定在1.0%。

据外电报道,安倍晋三在与日本主要的游说组织经团联举行会谈时候表示,如果不首先摆脱通缩窘境,就难以推行财政改革,希望日本央行制定新的经济政策措施以抗击通缩,并将与日本央行一道制定政策,以实现2.0%水平通胀目标。

安倍晋三指出,将坚决对抗通缩,削弱强势日元以实现经济增长。安倍晋三认为货币政策见效尚需时日,表示将通过公共投资来创造需求。

安倍晋三还称,将在2014年上调消费税上坚持基本立场,并将在2013年秋季会议上作出决定。

据悉,按照计划,安倍晋三将在26日被选为日本新一届首相,并在被选为新首相之后组建新一届日本政府。

安倍晋三在周日(12月23日)要求日本央行采用2%通胀目标,并以修改央行法相要挟。

日本央行在上周四(12月20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10万亿日元至101万亿日元,并表示将在2013年1月22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检视中长期物价稳定性。

在安倍发表讲话后,美元兑日元从日内低位附近有所反弹,目前已收复大半跌幅至84.80上方。

分析师称,日元的下跌压力来自安倍晋三对日本央行的施压,量化宽松规模的增长或者利率的削减都将令日元汇率下滑。

目前一些日本央行决策者,特别是保守派的白川方明,一直不愿将通胀目标定为2%,但鉴于日本央行的独立性面临切实威胁,他们可能别无选择。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