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额创年内次高水平

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额创年内次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4日19:09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王培伟 安蓓)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第三个月顺差。2012年11月,银行代客结汇1366亿美元,售汇118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85亿美元,顺差额比10月份的78亿美元大幅增多,为今年以来次高水平。

“代客结售汇连续顺差,且顺差额不断扩大,反映了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企业和个人结售汇的增强。”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说。

远期代客结售汇则扭转了此前连续7个月逆差的局面。数据显示,11月份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207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52亿美元,远期净结汇55亿美元。

赵庆明认为,远期结售汇转为顺差,说明近一段时间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改变了企业和个人的人民币汇率预期,导致远期结汇意愿增强。

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曾一度出现194亿美元顺差额,此后顺差额开始收缩,并出现月度顺差逆差交替出现的局面。今年4月、6月和8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三度出现月度逆差。(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