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加坡11月份通胀继续放缓

新加坡11月份通胀继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4日16: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新加坡12月24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新加坡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6%,低于市场预期。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工部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包括私人交通费、公共交通费等在内的出行开支同比上涨6.2%,低于上月的7.5%。其中,得益于拥车证价格涨势的相对缓和,私人交通开支同比上涨6.7%,低于10月份8.3%的涨幅。

住宿开支11月份上涨6.6%,略低于10月份的6.8%,主要得益于私宅和组屋租金上涨的相对缓和。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与10月份水平持平;服务行业通胀水平由10月份的3.1%下降至2.9%;油品相关行业通胀水平也因全球石油价格上涨势头放缓而有所缓和。

若剔除住宿和私人交通成本,新加坡11月份核心通胀率为2.0%,略低于10月份的2.2%。截止到今年11月份,新加坡整体通胀水平为4.6%。

新加坡金管局说,虽然全球食品价格由于供应短缺或在未来几个月内将面临上行压力,但鉴于外部经济环境的持续疲软,输入型通胀将相对缓和。而新加坡持续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将导致2013年工资成本的上升,并因此传导至消费价格的上升。金管局预计核心通胀率2012年将持续稳定在2.5%左右,2013年则为2%至3%。

2012年全年整体通胀水平预计略高于4.5%,2013年则为3.5%至4.5%。(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