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圣诞周驾临 财政悬崖僵局或推高美元日元

圣诞周驾临 财政悬崖僵局或推高美元日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24日10: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假日市场交投清淡,预计汇市整周的流动性都很小。市场人士预计,若美国两党无法就避免“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美元和日元将大幅走高。

新华08网12月24日讯 本周,西方迎来圣诞节假期,但外汇市场将仍然24小时交易,没有休市影响,这个节假日的前后市场或许仍将不能轻松惬意。随着年底的临近,美国财政的悬崖点已步步逼近,而本周显然已成为美国解决问题的最后机会。财政悬崖谈判在上周重新陷入僵局,市场人士预计,若美国两党无法就避免“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美元日元将大幅走高。

圣诞周驾临 财政悬崖步步惊心

财政悬崖谈判上周重新陷入僵局。由于党内支持不足,众议院议长博纳对年收入100万美元以上人群增税的“B计划”破产。若不尽快拿出方案,自动增税减支措施将在明年1月份启动,美国经济可能因此再度陷入衰退。

而鉴于本周将迎来圣诞假期,国会众议院最早可能于12月27日方能带着悬而未决的新计划复会。这意味着留给美国避免跌落财政悬崖的时间屈指可数。

分析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连共和党内部都没能够达成一致,美国似乎正一步步走向财政悬崖的边缘。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可以考虑分阶段解决财政悬崖,并重申相信两党能够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在圣诞周交投较为清淡的特殊时期,任何坏消息或好消息引发的汇市波动都将被放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伯纳上周六(12月22日)则表示,准备重返谈判桌,以便就避免财政悬崖进行磋商。伯纳认为,总统应当在达成协议上展现出更多的灵活性。

财政悬崖僵局或将推高美元和日元

本周假日市场交投清淡,预计汇市整周的流动性都很小。有交易员称,若美国两党本周无法就避免“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投资者将纷纷涌入传统避险货币的美元和日元,美元和日元将大幅走高。

Scotiabank驻多伦多的外汇策略师Camilla Sutton称,下周的关注主题就是如何继续解决财政悬崖问题。她预计美元下周将走强,尤其是兑欧元澳元等风险较高的货币。

野村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表示,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在下周尤其不利于加元。St-Arnaud称,加拿大经济与美国经济联系紧密,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那麽加拿大也不能幸免。

虽然市场避险通常利好日元多过美元,但分析师们认为,考虑到日本领导换届尚未完成,日元本周的涨幅不会过于强劲。日本新政府即将就任,新政府决定通过大规模实施货币宽松措施刺激经济。

摩根大通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师Kevin Hebner称,安倍晋三可能会选择一些同样希望对日本央行施压更多政治压力、要求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内阁成员。如果美国财政悬崖谈判破裂,美元兑日元的跌势将受到抑制。即使出现最坏的情况,预算谈判达不成协议,美元兑日元的跌幅也不至于超过2%或3%。

此外,尽管上周欧元一举创下近9个月新高1.3306,不过对于欧元2013年的走势,机构并不看好。高盛指出,尽管欧元区局势近期看起来一片光明,但是此后,在2013年,整个欧元区似乎仍无法彻底从经济泥沼中脱身出来。高盛表示,欧元目前已经收复了年内的全部跌幅,相对年初水平还有2%的涨幅,然而,推动欧元上涨的强势投资者信心因素能否在2013年继续延续,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