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阿根廷央行行长表示不会放松外汇管制

阿根廷央行行长表示不会放松外汇管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4日10:0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3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阿根廷央行行长德尔蓬蒂23日接受《阿根廷时报》采访时表示,外汇管制措施短期内不会松动,政府会继续禁止以储蓄为目的的外汇购买交易。

今年7月5日,阿根廷央行开始禁止一切以储蓄为目的的购汇交易。德尔蓬蒂表示,禁止购买外汇用于储蓄不会对经济活动产生影响,更谈不上导致公司关门,目前一些不满舆论主要是对政府作出这一决策的背景缺乏理解。

德尔蓬蒂解释说,限制以储蓄为目的的外汇交易是一项战略决策,目的是"防止国家经济遭受外部扼杀的情况再度出现"。她说:"目前政府的主要挑战是提供更多的货币投资方式,让比索找到升值的途径。"

德尔蓬蒂说,阿根廷汇率政策的主要目标是避免汇率大幅波动,逐步减少外币债务以及避免名义汇率出现升值。目前阿根廷采取的是对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比价约4.87比索兑1美元,但美元管制的存在使得黑市兑换价格高出官价约20%。

去年10月31日,阿根廷政府迫于偿债压力开始实行外汇管制,严格限制企业和私人购买外汇,今年5月以来管制措施进一步收紧,居民出境旅游购买外汇也要经过联盟公共收入管理局批准。一年多来,政府共计出台的外汇管制措施多达20余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