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小幅低开 蒙蒂将不参加明年大选

欧元兑美元小幅低开 蒙蒂将不参加明年大选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24日07:4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在23日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蒙蒂表示,他将不代表任何党派直接参加明年大选,但愿意有条件接受大选获胜党派的邀请出任总理。该消息对于欧元来说,可谓忧中带喜。

周一(12月24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低开,现交投于1.3170一线。周末欧洲方面最大的新闻显然是有关于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蒙蒂。在23日的年终新闻发布会上,蒙蒂表示,他将不代表任何党派直接参加明年大选,但愿意有条件接受大选获胜党派的邀请出任总理。该消息对于欧元来说,可谓忧中带喜。

意大利总理蒙蒂2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虽然他不会作为候选人参加明年2月的议会选举,但愿意作为支持改革执政联盟的领导人再次执掌意大利政府,推进意大利和欧洲的改革。同时,他还批评其前任贝卢斯科尼立场摇摆不定,让他无所适从。

蒙蒂21日正式宣布辞职,结束其13个月的执政经历。蒙蒂执政期间留下财政紧缩和改革的遗产,在赢得欧盟赞赏的同时,却遭到苦于经济衰退的意大利民众的反对和厌恶。欧洲政界对近期意大利的政局变动密切关注,蒙蒂辞职后紧缩措施是否得以延续,贝卢斯科尼是否有可能再次当选总理颠覆蒙蒂的政策,将会对意大利和欧盟带来重大影响。

现年69岁的蒙蒂是意大利终身参议员,不能正式参加2月的选举,但能应邀加入政府,包括担任总理一职。蒙蒂在会上表示:“如果一个或多个政治力量坚持我的政策方针,并提出让我担任总理,我会考虑这个选择的。”

尽管蒙蒂表态将不参加明年大选,但其有望届时受邀再任总理一职,因此此消息整体对欧元而言忧中带喜,欧元周一开盘整体波幅不大,仅略有低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