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周一高开 安倍再度威胁修改央行法

美元兑日元周一高开 安倍再度威胁修改央行法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2年12月24日07:46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即将成为日本新任首相的安倍晋三(ShinzoAbe)周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在明年一月份召开的下一次会议上将考虑设置一个更高的通货膨胀目标,但警告称,若央行不这么做,政府可能会修改央行法。安倍晋三称,通货紧缩是一种货币现象,因此央行有必要采取有异于传统货币宽松操作的行动。

周一(12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元高开高走,现交投于84.35附近。即将成为日本新任首相的安倍晋三(ShinzoAbe)周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在明年一月份召开的下一次会议上将考虑设置一个更高的通货膨胀目标,但警告称,若央行不这么做,政府可能会修改央行法。

安倍晋三称,通货紧缩是一种货币现象,因此央行有必要采取有异于传统货币宽松操作的行动。

在谈及修改央行法时,安倍晋三称,央行应该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一样,对就业负起责任。与日本央行不同,Fed肩负著制定货币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目前日本央行法并未谈到就业,而只涉及物价稳定和总体经济。

安倍晋三周日在电视节目上称,像Fed和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这些海外央行一直在采取措施让本币贬值,日本央行需要采取行动来抵挡这一趋势。他表示,随着日元不断上涨,日本必须应对海外央行让本币贬值的行为,通过印钞来刺激出口。

目前的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Shirakawa)即将在数月后结束任期,安倍晋三称,希望该职位能由一个愿意实施有魄力的定量宽松举措的人来接任。

此外,预计即将出任新首相的自民党(LiberalDemocraticParty)领袖安倍晋三(ShinzoAbe)将于周三宣布新内阁成员。

安倍晋三在大选获胜后再度放出强烈宽松言论,令日元继续承压。周一开盘美元兑日元高开高走,现交投于84.35附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