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巴西央行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1日07:5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2月20日电(记者刘彤)巴西中央银行20日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第三季度预测的1.6%,调低至1%。

巴西央行发布报告说,巴西经济之所以表现不佳,主要是受投资萎缩和工业停滞的影响。其中,投资预计将下降3.5%,大大高于此前预计的下降1.3%;工业增长也由0.5%调低至0.1%。

另外,农牧业增长由1.4%下调至1%,服务业则由2.2%下调至1.6%。家庭消费也由3.3%调至3%。

然而,央行同时认为,随着政府刺激经济措施效果的显现,巴西经济自明年起将呈复苏态势。央行预期2013年的增长率为3.3%,与上次的预测持平。不过受政府放松银根、减税等政策影响,央行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高达5.7%,超出政府4.5%的管理目标,明年也将维持在4.8%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