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港金管局20日第27次入市 累计注资突破千亿

港金管局20日第27次入市 累计注资突破千亿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2年12月20日21:30分类:其他币种

港汇强势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今早再向银行体系注入44.95亿港元,为10月下旬以来第27次入市,累计注资突破千亿,达1021.55亿港元,令下周一银行体系结余预测,升至2508.43亿元。

据香港经济日报今日报道引述财资界指出,港股屡创新高,将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进行资产配置,两者出现连锁效应,料明年首季资金流入香港会较目前水平更高。

据接近政府人士指出,港府评估资金流入是投到股市为主,因为物业买卖成本较高,故料热钱流入楼市的规模不大。

美国在9月中公布QE3,金管局于10月20日开始入市,至今在短短两个月内合共27度注资千余亿港元。对比QE1期间,热钱涌入本港的速度,08年9月18日至11月14日的两个月内,注资仅13次,规模只有505亿港元,反映是次QE3期间资金涌入本港的速度、规模、频率、均较QE1初段更快、更多、更密。

据香港信报引述中信银行国际司库陈镜沐指出,金管局入市后,港元兑美元并未有回软,仍处于7.75强方水平,预料热钱会继续流入触及联汇强方兑换保证水平,令金管局再度入市,尽管在年底前美元会有季节性需求,抵销资金流入的力度;他说:“若美元上升幅度不大,港元仍有上升压力”。

东亚货币及利率交易部主管陈德祥称,由于全球多个市场实行量化宽松措施,预料资金将持续流入本港,部署投资出路,尽管港股近期已见回升,但市盈率仍然偏低。陈德祥估计,在年底前流入的资金规模未必会太大,在市场交投相对偏静的环境下,仍会容易触及联汇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触发金管局入市。他预期,甫踏入明年,资金流入的规模或会进一步增加。

金管局昨日发表专题文章指,当局会根据即期汇率、银行体系总结余和即期净外汇头寸等评估资金流。总裁陈德霖上周表示,预计今轮QE3,资金流入本港的规模会少过QE1的6,400亿港元。

热钱持续流入引起香港市民对资产价格走势的关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称,大致上外来资金正涌向股市及其它投资市场,需要时政府可增加市场的风险管理。他重申,10月推出的买家印花税已令外来资金较难进入楼市,但资金亦可来自本地,如市场发展令政府认为出现泡沫危机,一定会采取其它方法,惟不会现时透露。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