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再推货币宽松措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14:13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央行20日决定继续追加货币宽松措施,并决定将在明年初讨论是否调整通胀目标,此举被视为是央行向即将出任新首相的安倍晋三展现合作姿态。

日本央行当天宣布,将资产购入基金规模扩充10万亿日元(约1190亿美元),这是日本央行今年第五次采取货币宽松措施。至此,日本央行用于扩大流动性的资产基金规模达101万亿日元(约1.2万亿美元)。新增的10万亿日元基金将分别用于购入长期国债和短期国债。

日本央行在当天的金融政策会议上还决定,将在明年1月份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探讨是否调整通胀目标。日本央行现阶段将通胀目标设定为1%。但即将就任日本首相的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近期反复施压,要求日本央行将这一目标提高至“2%”,以克服通缩问题。

日本央行还决定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0.1%的零利率状态,并正式决定将原定于明年2月1日到期的日美欧央行间货币交换协定延长一年。

日本央行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下调了对日本经济景气的前景判断,认为日本经济短期内将继续呈疲软状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