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就强势英镑损害英国经济发出警告

英国央行就强势英镑损害英国经济发出警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18:30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19日公布的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官员们越来越担心英镑的强势会侵蚀英国企业的竞争力,进而阻碍英国经济复苏。这是迄今为止英国央行就日渐黯淡的英国出口业前景发出的最明确警告。

据外电报道,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竞争力已在过去几年来下降,这意味着英国出口商从全球经济增速回升中受益的能力可能受到损害。当前的汇率水平与决策者的目标不符。

长期以来,英国央行和政府的决策者一直在试图重新平衡国内经济,希望使英国经济不再依赖消费者和政府的负债支出,而是依靠出口和投资。

会议纪要称,英国央行的官员们认为,英国经济很可能在2012年第四季度萎缩,明年通货膨胀率可能将居高不下。

会议纪要还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九位成员在12月份的会议上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只有迈尔斯(David Miles)一位成员强烈主张将英国央行的债券购买方案规模在目前3750亿英镑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

英国央行在12月6日的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50%不变,同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对于未来英国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市场观点存在分歧,然而多数分析人士预计,在明年2月英国央行公布下一份季度经济报告前,英国央行料不会重启该项措施。

英国央行发布最新季度通胀报告预计,未来18个月,英国通胀率可能显著走高,直到2014年三季度,通胀率才可能降至2%的目标水平下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