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对委员会委员职责进行调整

欧洲央行对委员会委员职责进行调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10:04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12月19日讯 欧洲央行周二对其委员会委员的职责进行了调整。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称,此前刚刚加入其执委会的理事默施(Yves Mersch)将在此后与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一同执掌新生的欧元区银行业监管机构。

原先担任卢森堡央行行长的默施于周一(12月17日)加入了欧洲央行的六人执委会,并开始了长达八年的任期。

根据声明,默施还将负责银行票据与风险管理,并接手信息系统和TARGET2项目。

除此之外,其他委员的职责基本未变。

基于各方上周达成的协议,欧洲央行将自2014年开始执行对欧元区银行业的监督工作,将会把150家最大或者最重要的银行纳入其直接监督之下,并将小型银行委托给各国政府代管,同时保留有在任何一家银行出问题时从相关国家政府处收回对其管辖权限的权力。

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的成形,是欧洲迈向全面银行业联盟的坚实第一步,而银行业联盟的建立,则又是加强欧洲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措施环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