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3)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3)

汇通网2012年12月19日08: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标普自欧债爆发起首度上调希腊评级,令得市场情绪大为改善。而对美国财政悬崖或将圆满解决的预期也继续弥漫市场,风险货币隔夜全线上扬。

风险货币或将延续升势

目前,随着欧美方面利好消息的不断传来,近期风险货币整体处于一个持续的上升态势中,而在年内的剩余时间,风险货币能否再接再厉,继续点燃冬天里的这把火,已成为市场的期盼所在。

富国银行(WellsFargo&Co)首席货币策略师NickBennenbroek称,“有关财政悬崖谈判的最新消息提振风险情绪并令美指承压,这是欧元美元昨日走高的原因之一。”

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财政悬崖问题较为敏感,投资者反应较大。一旦该问题再次出现改善迹象,美元或将再度承压。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分析师指出,美国朝野两党为了化解“财政悬崖”而进行的谈判已近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因而,市场上的风险偏好情绪又已经重新趋向好转。

高盛(GoldmanSachs)研究团队对于欧元兑美元作了一份前景展望,预计汇价将在未来3/6/12个月分别交投至1.25/1.33/1.40。该研究团队写道:“我们的长期看法主要基于我们对美元的结构性看跌立场,美国疲软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和欧元区强劲的BBoP趋势(即经常帐+直接外商投资+投资组合流动),意味着美元仍将疲软,欧元将保持强势。”

瑞银(UBS)策略团队从纯技术角度分析了主要货币对走势。他们指出,欧元兑美元保持看涨格局,当前升势有望进一步延续至1.3284,突破则上探1.3386强阻力,而下方支持位分别在1.3067和1.2996;美元兑日元也继续看涨,短期内任何回撤将限于83.10支持,而上方初步阻力在84.48,有效后突破将进一步上扬至85.32。

而对于商品货币和欧元交叉货币走势。他们指出,澳元兑美元趋势指标看涨,有望支持汇价延续升势至1.0625水平,而下方支持位分别在1.0510和1.0461;美元兑加元看跌,只要汇价保持在周一高点0.9888水平下方则仍承压,预计不久后将恢复跌势,测试0.9795/65支持区。

至于欧元交叉货币,该团队认为,欧元兑瑞郎前景呈中性,强调其初步阻力位在1.2130,然后是1.2185,而下方支持位在1.2063和1.2030区域;欧元兑英镑看涨,关注下方0.8080关键支持,守稳该水平则将挑战下一阻力0.8169和0.826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