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2)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2)

汇通网2012年12月19日08: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标普自欧债爆发起首度上调希腊评级,令得市场情绪大为改善。而对美国财政悬崖或将圆满解决的预期也继续弥漫市场,风险货币隔夜全线上扬。

财政悬崖乐观预期弥漫市场

而除了欧洲方面的利好,目前财政悬崖谈判前景逐渐明朗,也已成为引领风险货币上扬的主因。奥巴马最新提议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个人提高税收,此前奥巴马一直坚持征税门槛为25万美元,显示奥巴马在税收议题上已经做出了让步。

周二晚些时候共和党举行了闭门会议,随后众议院议长及共和党人博纳再次向市场传递乐观信号,虽然博纳指出奥巴马的最新提议不够公平与合理,但强调双方在减支增税问题上的分歧逐渐缩小,并对最终达成协议抱乐观预期。上述讲话刺激股市快速拉升,奠定了全天风险货币大幅上涨的基调。

在隔夜共和党的闭门会议中,博纳提出了所谓的备选B计划(PlanB),博纳表示若不能和白宫达成协议将启用备选方案,该方案将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者增加税收,而对年收入低于100万美元者则延长减税计划,博纳还表示该方案可能于本周后半段在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

尽管此后白宫拒绝了众议院议长博纳的B计划,称该计划对最富裕美国人加税幅度不够。但白宫仍表示,愿意继续与共和党就避免财政悬崖进行磋商,希望双方能解决剩余的分歧。

因此总的来看,目前美国财政谈判在关于债务上限以及实现财政平衡方面基本问题不大,目前唯一真正需要突破的是在富人税的具体征税范围上达成一致。由于下周将迎来圣诞节假期,所以本周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债务谈判最新进展,如果在本周末之前民共两党仍未达成妥协,那么市场风险偏好可能面临大幅回落的风险,届时风险货币和股市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相反若双方达成有关协定以暂时推迟财政悬崖,那么市场情绪维持乐观可能带动风险资产进一步走高。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