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

标普上调希腊评级 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

汇通网2012年12月19日08: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标普自欧债爆发起首度上调希腊评级,令得市场情绪大为改善。而对美国财政悬崖或将圆满解决的预期也继续弥漫市场,风险货币隔夜全线上扬。

周三(12月19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3230一线。隔夜欧美利好同时席卷市场。欧洲方面,标普自欧债爆发起首度上调希腊评级,令得市场情绪大为改善。而对美国财政悬崖或将圆满解决的预期也继续弥漫市场,风险货币隔夜全线上扬。

标普自欧债爆发起首度上调希腊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Poor’s)周二(12月18日)将希腊的长期主权债务信用评级由“部分违约”上调为B-,同时将其短期债务信用评级由“部分违约”上调为B。评级前景为“稳定”。

标普指出,之所以上调希腊评级,是因为该国刚刚完成了折价债券回购操作,这一操作使得该国的债务负担得到了相当的减轻,并使得该国日后在财政方面能有更大的喘息空间。而同时,希腊债券回购能取得成功,也要归功于欧元区各其他成员国在保全该国的成员国资格时所付出的努力。

标普因而同时将该国的评级前景设为稳定,原因是该国政府上任半年以来一直顶着巨大的经济与政治压力坚持实施各项财政及经济结构改革措施,这使得该评级机构认为其财政其债务状况在假以时日之后将能得到明显改观。

而这也是自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希腊的主权评级首度被上调,这进一步佐证了各界近来的一种普遍看法,即欧债危机已经安然渡过了危险期,逐渐进入了新的复苏阶段。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