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土耳其央行16个月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土耳其央行16个月来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07:43分类:其他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2月17日-12月21日)

新华08网安卡拉12月18日电(记者李铭 郑金发)土耳其中央银行18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5.75%下调为5.5%,这是16个月来土耳其首次下调基准利率。

土耳其央行降息的举动被认为是应对今年经济增速下滑的最新举措。去年土耳其经济增长率高达8.5%,而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只有1.6%,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6%。17日公布的就业数据也令人担忧,失业率重新上升到9.1%的高水平。

近期,随着经济数据的持续走低,土耳其政府开始出台更多措施拉动经济增长。目前,银行隔夜借款利率已经由年初的9.25%降低到5%的水平。在过去4周里,国内贷款增速达到了20%。

此间市场分析认为,土耳其央行16个月后首次下调基准利率,表明在每况愈下的经济前景下,土耳其政府已经把刺激经济增长摆在政策首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