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顶级评级恐将不保 明年英镑走势或遇挫

英国顶级评级恐将不保 明年英镑走势或遇挫

评论
分享到
FX1682012年12月18日16:31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2013年英国经济仍将是黑暗的一年:经济增长疲软、高通胀和高失业率的局面仍将持续,因此预计美国三大主权评级机构都不会维持英国AAA最高主权评级。目前英国经济表现疲弱,若该国明年遭遇评级下调,恐令英镑承受极大的下行压力。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纷纷对英国主权评级发出警告,令外界对于该国将丢失最高评级的担忧日益升温。有分析师指出,当前英国经济形势脆弱,该国央行未来恐将推出更多宽松举措,同时,一旦评级机构最终做出调降英国主权评级的决定,这可能令明年英镑走势遭遇挫折。

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日银料推出更多宽松举措、欧债危机及欧元区经济前景忧虑挥之不去的情况之下,英镑可能会在明年加入到欧美日英货币竞相争丑的大赛中。

英国商会(BCC)本月稍早表示,受到全球经济放缓及国内撙节举措抑制,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将低于先前的预期。该机构并指出,家庭消费疲弱也是导致经济增长预期遭下调的因素之一。

BCC将其对2013年和2014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2%和2.2%分别下调为1.0%和1.8%。

三大机构分别向英国评级“开炮”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上周四(12月13日)宣布确认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但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标普表示,作出上述负面评级操作的原因主要基于对该国整体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在2015年之前不断攀升的考量。只有在这之后,该国债务占GDP之比才可能重新回落。

该机构称,“我们因此调降了该国长期债信评级展望至负面,这意味着短期内我们将有三分之一的几率直接调降该国评级,特别是一旦该国经济及财政状况进一步弱于我们当前的预期。”

目前标普对英国主权债信评级为最高级“AAA”。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于12月5日表示,英国秋季预算声明确认了英国财政面临的挑战,政府最新预测的减赤将不达标削弱了该国诚信。

惠誉表示,“我们将在2013年对英国'AAA'主权评级进行进一步的评估,评估结果将基于该国2013年预算案。”

该机构预计英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1.1%,2014年为2.0%,并预计英国整体政府债务将于2015-16年触顶,占GDP的97%。

另一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近日也表示,由于英国财政紧缩的努力及欧债危机导致英国经济有所放缓,对该国AAA主权评级造成负面影响,该机构将于2013年初对英国AAA评级进行重新评估。

机构料英国丢失AAA评级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析师团队近日预计,2013年英国经济仍将是黑暗的一年--经济增长疲软、高通胀和高失业率的局面仍将持续,因此预计美国三大主权评级机构都不会维持英国AAA最高主权评级。

该行预计,英国4季度GDP季率将回落0.2个百分点,2013年1季度也只能增长0.1%,该国经济在2013年都将蹒跚前行,不过微幅的扩张能够避免再陷技术性衰退。

苏格兰皇家银行认为,2013年全年英国经济或增长0.9%,2014年增幅将达到1.5%。预计工业产出明年恐将萎缩0.4%,2014年则有望恢复到增长1.1%。预计失业率明年将升至8.1%,2014年会达到8.4%。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明年为2.4%,2014年降至2.0%。此外,该行还预计,英国政府债务占GDP比将从2012年的75%提升至2013年的77.2%,2014年将进一步增至79.5%。

至于主权债务方面,“标普加入惠誉和穆迪的行列,后者已将英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苏格兰皇家银行英国经济学家Ross Walker在2013年英国经济展望报告中写道,“高赤字和减债进程缓慢的中期格局将使得三大评级公司都不会为英国保留AAA评级。”

该行团队并称,“惠誉表示他们将在英国预算声明发布后重审英国评级。该声明将于明年3月20日发布。”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于12月5日削减了该国经济增长预期,并称预算赤字将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到目标。

预期数据显示,该国2012年GDP将萎缩0.1%,3月预期为增长0.8%;该国2013年GDP将扩张1.2%。奥斯本预期还将财政稳固目标向后延迟一年至2017-18财年,并表示在2016-17财年之前,债务比将不会下降。此外,奥斯本还预期英国2014年GDP将增长2%,2015年将增长2.3%,2016年将增长2.7%。债务占GDP比例将于2015-16财年触及峰值79.9%,随后将会下滑。

假如丢AAA评级 英镑将如何演绎?

汇丰银行(HSBC)全球外汇交易策略师David Bloom上周三警告称,目前英国经济表现疲弱,若该国明年遭遇评级下调,恐令英镑承受极大的下行压力。

英国经济在四年内经历两次衰退之后,在上季度重返增长,但分析师认为英国经济本季度成长率可能仅有0.1%。

Bloom指出,一旦未来数月内欧美方面的风险有所降低,英镑走势将尤其脆弱。他认为,如果欧洲央行(ECB)开启国债购买计划,美国财政悬崖忧虑消散,则将形成对英镑相当不利的局面。

Bloom说道,他担忧明年英国经济恐会是欧元区、美国和英国这三个经济体中表现最为糟糕的,“届时可能会出现英国评级遭下调的情况,这将令英镑承受巨大压力。”

他指出,欧洲央行购债计划降低了违约的风险,这推动欧元走强,并令英镑的吸引力相对下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英国经济正在原地踏步。英镑是10国集团货币中最为便宜的,而这也是其主要的支撑,该国经济仍陷于迟滞,财政局势正在恶化,英国的AAA评级也面临威胁,我并不认为这将改善。”

投资者关注周二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及周三的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寻找英国政策制定者将批准买入更多债券的机率的线索。零售销售数据也将于周四公布。

RBS汇率策略师Melinda Burgess预计,如果零售销售数据优于预期,该数据将提振英镑。不过,如果对美国的预算忧虑得到缓和及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英镑/美元在明年第一季可能跌至1.56。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