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会见新首相 否认讨论货币政策

日本央行行长会见新首相 否认讨论货币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13:58分类:日本央行

全球一周议息情况(12月17日-12月21日)

新华08网12月18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二(12月18日)表示,在与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会面时并未讨论有关货币政策的内容,也不会在周四(12月20日)利率决议之前就货币政策发表评论。

白川方明在与安倍晋三会面之后表达了上述立场,称拜访安倍晋三完全出于自愿,而不是应邀前往。

白川方明指出,不会就二人交谈内容发表评论。

自民党在下议院周日(12月16日)提前选举中大获全胜,党首安倍晋三将在下周三(12月26日)组阁新一届日本政府,从而实现自民党在缺席三年之后重掌日本政权。

此前日本自民党领袖安倍晋三在上周日(12月16日)的日本大选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重返政权。在日本竞选过程中,安倍晋三称呼吁日本央行采取无限制的货币宽松政策,设定2%的通胀目标及加大公共建设项目的财政支出以结束日本持续了近15年之久的通缩困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