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称有理由在12月份降息

澳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称有理由在12月份降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09:3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新华08网12月18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12月18日)在公布的12月份会议纪要中称委员会考虑过是否等待更多信息来决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据外电报道,会议纪要指出,由于资源投资接近触顶且非矿业投资疲软,通胀前景为进一步采取刺激举措以支撑需求提供一些空间,因此有理由降息。

会议纪要认为,就业市场走软以及薪资压力缓解有助于控制通胀。

澳大利亚央行在会议纪要中指出,前几次降息后,贷款利率目前明显低于中期平均水平,降息效果开始显现,随着时间推移将产生进一步影响。

澳大利亚央行还认为澳元汇率仍处于高位,但会议纪要未更多谈及汇率。

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全球经济状况略微改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仍存在不确定性。极为重要的是,中国出现进一步企稳迹象,这已经帮助支撑关键性大宗商品价格。

澳大利亚央行在12月4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时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00%这一纪录低位,以支撑该国经济增长。回顾2012年,澳大利亚央行累计降息125个基点,但目前3%的基准利率水平仍为发达经济体中的最高水平。展望2013年,在矿业投资降温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压力、通胀风险降低及失业率将进一步走高的背景下,澳大利亚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