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德国央行预计德国经济四季将显著萎缩

德国央行预计德国经济四季将显著萎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7日20:41分类:其他

新华08网12月17日讯 德国央行17日在月度报告中预期,德国经济今年第四季度将显著萎缩,明年年初可能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据外电报道,德国央行在报告中指出,主要受工业部门疲软势头拖累,当前数据显示经济生产将在年底显著下滑。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欧元区其他地区的需求下降,德国企业的前景已经恶化。

德国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将明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从6月份时给出的1.6%下调至0.4%,并警告称德国经济可能在冬季陷入衰退。

不过,德国央行在报告中重申,由于企业预期已在较低水平持稳并开始转为乐观,德国经济的周期性疲软阶段可能较短。

德国央行表示,尽管明年第一季度不太可能实现经济增长,但只要天气状况保持正常就有望避免进一步下滑。

德国伊福经济研究所(IFO)此前预测,由于欧债危机对德国的影响存在滞后效应,德国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7%。

IFO预测,德国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四季度将下降0.3%。但由于国内消费需求仍然旺盛,德国经济将从2013年春季开始逐步复苏,第一季度预计增长0.2%。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性及日历因素调整后,今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0.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