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人民币期货明年2月25日将登陆芝加哥商交所

人民币期货明年2月25日将登陆芝加哥商交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7日14:06分类:人民币

核心提示:人民币离岸期货业务将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登陆,并于2013年二季度在欧洲交易所挂牌。在交易时间上,CME人民币期货交易时间将长达23个小时。除了跟港交所一样提供每张价值10万美元的标准合约外,CME还将推出每张价值为1万美元的电子迷你合约,在电子交易平台上更有优势。

新华08网12月17日讯 据外电报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集团外汇及利率商品部董事总经理萨曼(Derek Sammann)近日证实,人民币离岸期货业务将于2013年2月25日正式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登陆,并于2013年二季度在欧洲交易所挂牌。

萨曼表示,芝加哥商交所一直在持续关注这一市场,以及中国政府将人民币推向国际市场的步伐。从客户反馈情况看,现在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是最恰当的时机。

而CME集团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朱利安(Julien Le Noble)近日在北京也表示,将于随后几个月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以拓展其人民币期货产品组合。朱利安说,与香港交易所推出的1年期离岸人民币期货产品不同,CME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期限为3年期。

CME集团的产品组合包括56种期货和31种期权合约,2012年日均外汇交易价值达到1200亿美元。此外,CME集团提供12种场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及26种现金结算远期合约的清算服务。

香港交易所在今年9月先于CME推出了全球首只人民币期货,从交割清算和配套环境来看,港交所人民币期货有明显优势。不过,在交易时间上,CME则占了上风,其人民币期货交易时间将长达23个小时。

从产品设计上看,除了跟港交所一样提供每张价值10万美元的标准合约外,CME还将推出每张价值为1万美元的电子迷你合约,在电子交易平台上更有优势。

如果有足够大的交易量,人民币期货将为离岸人民币提供直接的定价工具。不过,港交所的人民币期货产品上市以来,成交量并不大。对此,CME方面表示,人民币期货推出的早期,更多是为了提升人民币金融产品市场的参与度。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